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省高级人民法院长康为民来报社走访

省高级人民法院长康为民来报社走访

3月30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来湖南日报社走访调研,与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蒋祖烜等进行交流,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良性互动,实现新闻报道与法院工作“同频共振”,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中形成合力。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邬文生,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兼刑事审判二庭庭长杨学成,省高院新闻发言人、新闻信息网络处处长李宇先等,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王志红,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张永中等参加会议。

康为民说,多年来,湖南日报对省高院和湖南法院的新闻宣传报道给予了积极支持,取得了好效果,对此非常感谢。湖南法院队伍公众满意度测评连续9年保持全省政法系统第一名,这个好成绩的取得,与湖南日报社的积极支持分不开。

康为民说,今年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湖南法院将以破解法院工作难题为导向,全力推进全省法院司法改革,要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中彰显全省法院更大作为。省高院新闻发布会、破解执行难、行政审判、加强基层法院建设等方面,是今年法院工作重点,希望湖南日报及集团所属各媒体继续给予积极支持。以“同频共振”,为推动法治湖南建设一起努力。

蒋祖烜介绍,湖南日报在做好全省法院新闻宣传日常报道这个“常规动作”外,还积极做好“自选动作”。今年全省“两会”期间,湖南日报时政新闻中心和省高院新闻信息网络处主动谋划、提前动手、精心策划,推出了9篇系列报道,共计2万多字,对全省法院亮点工作和突出成绩予以全方位展示,反响很好,为两会营造了好氛围。近年来,湖南日报在重要版面浓墨重彩地推出了我省法院涌现的一批重大典型,传播了正能量,彰显了法治精神。与此同时,报业集团内的其他报刊网及新媒体平台也做了大量法院系统的报道。专业报刊《法制周报》坚持每周刊出一期“法院周刊”,影响大、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