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大湘菜报》一岁啦!

《大湘菜报》一岁啦!

“让湘菜成为地球菜。”8月9日,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管、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大湘菜报》创刊一周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我省14个市州的餐饮协会代表及湘菜界知名人士汇聚一堂。老同志文选德、陈叔红出席。

文选德、陈叔红出席《大湘菜报》创刊一周年座谈会

《大湘菜报》是全国唯一一份以菜系命名的专业性行业周报。过去一年,该报采取宣传报道结合活动策划的形式,承办了省政府组织的“感知中国——湖南味道唤醒巴黎”、八大菜系品鉴会等活动。同时,该报开设了“两微一端”,其中新湖南·湘菜频道每篇报道的平均点击量约3万次,单篇活动报道的最高点击量约30万次。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致辞

文选德建议《大湘菜报》在“大”字上做文章,要从湖南走向世界,不拘泥于关注单个企业而是整个产业链。陈叔红说,湘菜产业伴随湖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在推进壮大,期待该报深挖行业新闻。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希望《大湘菜报》在大力推进湘菜产业的健康发展,文化旅游的蓬勃发展,挖掘、弘扬和丰富湖南饮食文化,推进人民群众健康饮食、提升生活品质上有所作为。著名湘菜大师、画家张志君认为,该报报道发现湘菜之美、奇、趣,让敢为天下先的湘菜精神得到了鲜活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