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新湖南统战频道上线,打造全省统战“第一指媒”

新湖南统战频道上线,打造全省统战“第一指媒”

6月5日上午,2017年全省统战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统战部正式入驻湖南日报社开发建设的“新湖南云”,新湖南客户端统战频道正式上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上线仪式,并启动新湖南客户端统战频道正式上线。

2016年,全省统战宣传工作紧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组织策划,大胆改革创新,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立体宣传,在全省营造了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推动全省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了贡献。
     湖南省委统战部呼应传播新趋势,利用“新湖南云”的数据资源,在拥有1700万用户的新湖南客户端上开设统战频道。新上线的统战频道,将综合应用文字、图片、动图、H5、直播、视频、智能抓取等等新技术手段,打造全新统战宣传融媒体产品,增强统战新媒体宣传的吸引力和传播力,让统战声音在主流新媒体平台上“响”起来,权威“立”起来。
    “新湖南云”是在新湖南客户端技术平台基础上,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进一步开发建设的移动政务新媒体云平台。该平台具备各级移动政务媒体产品的快速生成和汇聚、政务发布+办事+监督、新闻宣传+舆论管理、信息共享、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能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载体功能参与湖南省级电子政务云平台建设,可为省级电子政务云平台提供省、市、县各级“一端接入百姓办事需求”和“一端权威发布政务信息”的移动端载体服务。
    黄兰香对新上线的新湖南统战频道寄予厚望:希望新湖南统战频道持续讲好统战工作的“湖南故事”,传播湖南统战好声音,真正成为宣传湖南统战政策的主平台、发布湖南统战信息的主窗口、推介湖南统战形象的主渠道和引导湖南统战舆论的主阵地。

【相关链接】
     什么是“新湖南云”?
     “新湖南云”是在新湖南客户端底层技术平台基础上,由湖南日报社联合互联网顶尖技术专家,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进一步开发建设的移动政务新媒体云平台。
    该平台具备各级移动政务媒体产品的快速生成和汇聚、政务发布+办事+监督、新闻宣传+舆论管理、信息共享、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能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载体功能参与湖南省级电子政务云平台建设,可为省级电子政务云平台提供省、市、县各级“一端接入百姓办事需求”和“一端权威发布政务信息”等移动端载体服务。